思修论文 2019.12.3


       蓝丫:什么是中国社会道德?

       我:社会道德是道德规范的一类,就是社会实践中需要普遍遵守的规范,这种规范既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社会价值,又有新的发展,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部分:尊老爱幼、见义勇为、助人为乐,拾金不昧......

       蓝丫: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,这是我的思修论文。

       我:这个题目好大,既要讲什么是中国梦,为什么要实现中国梦,怎样实现中国梦,还要讲什么是中国精神?实现梦需要弘扬什么样的中国精神?

       我:中国精神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概涵盖 ,就是民族精神(历史的)+时代精神(与时俱进的)。

       蓝丫:啧啧啧。

       我:在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,以及现在的深化改革新时代,中国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内涵。革命时期有井冈山精神(白手起家)、长征精神(不畏险阻)、南泥湾精神(自力更生)、延安精神(实事求是)、抗战精神(团结爱国)。

       建设时期有北大荒精神(无私奉献)、红旗渠精神(艰苦创业)、大庆精神(独立创业)、雷锋精神(无私奉献)、“两弹一星”精神(勇于登攀)。

       改革开放新时期有抗洪精神(同舟共济)、抗震救灾精神(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)、特区精神(改革创新)、奥运精神(为国争光)、载人航天精神(勇于探索、勇于创新)......

       中国精神是不断丰富不断发展的。上面我讲的这些都要写进去,也是可以通过查重的。

       蓝丫:啧啧啧。

       我:话说平常学期怎么就有论文了?

       蓝丫:就从我们这一级开始试点的,555555

评论

© 萧集若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